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结核病防治所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20-11-13 17:19: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负责全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技术指导、疫情监测、健康教育与促进、业务培训和督导,组织开展结核病重点人群筛查、聚集性疫情调查处置、肺结核病人追踪随访和治疗管理等工作。 
所   长:郭戴青 
副所长:马晓燕
电   话:0933-8711960
 
工作职责
1.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开展结核病规划管理及工作评估等工作。
2.收集、分析信息,监测肺结核疫情;及时准确报告、通报疫情及相关信息;开展肺结核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等工作。
3.组织落实肺结核患者治疗期间的规范管理。
4.组织落实肺结核或者疑似肺结核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
5.组织开展结核病高发和重点行业人群的防治工作。
6.组织开展结核病实验室检测,对辖区内的结核病实验室进行质量控制。
7.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
8.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
9.开展结核病防治应用性研究。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