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专题 > 艾滋病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召开平凉市艾滋病性病丙肝实验室检测质量管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08:58:0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9年12月6日-7日,平凉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实验室检测质量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性艾科负责人、病人管理业务人员及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并对实验室检测质量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培训会上主要讲解了艾滋病实验室检测工作规范及管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CD4检测送样相关要求;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病毒载体检测相关要求;2016年-2019年50岁及以上年龄组人群艾滋病感染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中实验室检测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培训会后各县(市、区)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和讨论。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规范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CD4检测及病毒载量检测送样标准,对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