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专题 > 预防接种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第33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9-04-26 17:09:0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9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当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在花所乡街道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派发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品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专业人员面向群众大力宣传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种类以及接种程序,接种疫苗在预防相关传染病工作中的作用,预防接种的禁忌症,预防乙脑及采取的措施以及常见传染病尤其是狂犬病的防治等相关基本知识。对许多家长现场提出的“孩子接种前和接种后要注意的事项”、“孩子何时接种何种疫苗” 、“哪些情况不属于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 、“疫苗是否安全” 以及“如何预防乙脑和常见传染病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活动期间,累计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折页9670份、悬挂横幅2条,展示宣传板6块,动用车辆2台次,现场咨询300多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了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和“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公众对免疫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免疫规划工作,营造以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免疫规划工作氛围。
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阎峻、崆峒区疾控中心主任胡文涛及市、区疾控中心共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