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专题 > 艾滋病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召开HIV/AIDS同伴教育座谈会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7-07-13 16:01:0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由于人们对艾滋病的无知和对HIV感染者的偏见,艾滋病受到社会的普遍歧视,使部分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产生自我歧视,从而很少与人交流,心理长期处于一种自闭、压抑状态,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治疗效果和生存质量。我市针对这一现象于7月5日在庄浪县举办了华亭、庄浪和静宁三县HIV/AIDS同伴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王植霖主持,同时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庄浪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军、庄浪县人民医院承担艾滋病治疗的临床医生和三县疾控中心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针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人群存在的不同的复杂的心理问题,邀请同伴教育员现身说法引导他们从多种角度思考问题,自觉领悟、调整心态、树立新的乐观的生活态度,从而正视自己面临的问题。对病人出现的各种临床症状、体征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异常问题提供了指导性的诊疗意见。对已经开始或即将开始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患者从服药的注意事项及规范服药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服药依存性教育。同时,就他们关心的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国家政策和关怀救助活动做了介绍。现场给22名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发放了生活补助和特困补助。
通过座谈活动,让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倾诉内心的困扰、想法和情感,进而获得帮助与支持,减轻心理压力,真切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关爱与支持,树立患者抗争疾病的信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让患者切实享受到“四免一关怀”等关怀政策,看到生活的希望,从而自主的选择正确的行为方式以应对面临的问题。倡导社会加强对HIV感染者和AIDS患者的人文关怀,消除社会歧视,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治疗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