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专题 > 预防接种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 “全国预防接种日”宣传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09 11:01:4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5年4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预防接种日” ,为宣传免疫规划工作,动员全民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的氛围,贯彻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方针政策,平凉市启动了“4.25全国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今年宣传的主题是“预防接种是孩子的权力,社会的责任” 。
4月2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共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崆峒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胡文涛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下发免疫规划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宣传点向现场群众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折页3000份、悬挂横幅2条,展示宣传板8块,动用车辆2台次,现场咨询100多人次。在宣传活动的现场,我们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及预防接种以及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等。活动内容深受群众欢迎,工作人员还对许多家长现场提出的“孩子接种前和接种后要注意的事项”、“孩子何时接种何种疫苗” 、“哪些情况不属于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提高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免疫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免疫规划工作,营造以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免疫规划工作氛围。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