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16:56:1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增病例分布
5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福建11例,广西3例,广东2例,北京1例,辽宁1例,上海1例,江苏1例,四川1例,云南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302例(上海228例,北京24例,河南22例,广东10例,青海10例,辽宁4例,浙江2例,福建2例),含21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98例,青海5例,辽宁4例,北京2例,河南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疫情最新资讯
●上海市
5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59例,其中198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30例确诊病例和125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北京市
5月10日0-24时,新增24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5月8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1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河南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许昌市13例,平顶山4例,郑州市3例,濮阳市1例,信阳市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信阳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例(许昌市27例,郑州市17例,濮阳市9例,周口市7例,安阳市4例,平顶山3例)。
●广东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均为湛江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2例,湛江报告7例。截至5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4738例,其中确诊病例7230例,无症状感染者7508例。
●青海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10例。截至5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1例。
●吉林省
5月10日0-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长春市3例,吉林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辽宁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报告6例、丹东市报告8例、营口市报告46例。
截至5月1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63例(含境外输入212例),治愈出院1639例,死亡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08例(本土802例、境外输入6例)。
●福建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厦门市,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省
5月10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6例、卡口拦截1例。截至5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2例。
❤提醒市民
❈广大市民若近14天内有国内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绿码“带*”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分级分类管控
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平,不前往疫情省份和省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市;确需离平的,要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从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市来平返平人员,须在出发前1天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备,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抵平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1.对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来平返平人员,分别落实14天居家隔离和14天集中隔离措施。
2.对省内无本土疫情市州来平返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有序通行。
3.对有疫情省份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市州来平返平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码”“黄码”人员由属地防控办分别落实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措施;绿码人员(长途货车司机除外)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后,由属地实行3天隔离留观、间隔24小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有序流动。长途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政策。
❈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如需购买发热感冒类药物,务必配合药店做好问询和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能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阻断疾病流行,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岁以上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人员,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对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不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随意外出的;行程卡或场所码异常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拒绝配合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将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在媒体平台进行曝光。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1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