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工作掠影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张有良同志荣获“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8 09:03:1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张有良,男,汉族,生于1964年6月,1990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为平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公共卫生主任医师。
预防医学专业出身的他,工作30年来始终坚守疾病预防控制一线,先后获得省部和地厅级表彰奖励9次,地厅级科研成果8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是全市传染病防控战线的中流砥柱,甘肃省第八届医学会理事、甘肃省第六届预防医学会理事、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被省卫健委评为“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甘肃省医疗卫生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工作中,他善于钻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每遇传染病疫情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等,他总是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发挥专家骨干作用。作为全市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出类拔萃的专业人才,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少不了他的身影,被市上领导亲切的誉为“突击队长”。“非典”疫情时期,他谨记疾控人的初心使命,披挂上阵,冲锋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被中共甘肃省委授予“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以后,他积极请战一线,于2010年9月带领全市20名防疫队员奔赴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1年10月,按照国家卫生部的安排,他奔赴新疆开展输入性脊髓灰质炎暴发疫情处置工作。在他的运筹指导下,形成了一支能征善战的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2020年全国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慎终如始,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科学谋划,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制定应急工作方案,积极筹备应急物资,组建和训练应急队伍,作为疫情处置、检测检验、消杀流调等工作组的组长,他身先士卒多次奔赴崇信、华亭、庄浪等地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研判及入户走访调查,全力以赴开展专业培训,全身心投入全市发生的所有疑似及确诊病例和重大疫情的调查处置中,有效阻止了疫情扩散,得到省市领导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被中共甘肃省委、省人民政府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